以茶为媒展现茶乡魅力
2023-05-22 09:15:56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由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潮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国际茶日”分会场活动在世界工夫茶文化之乡——广东省潮州市镇海楼举办。

  2023年“国际茶日”潮州分会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形式,全方位打造“茶与艺术”的视听盛宴,向全世界展现潮州茶的魅力、展现茶乡的活力,与世界分享中国茶与健康、中国茶与美好生活的故事。

  据悉,在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中,潮州工夫茶独树一帜,素有中国古代茶文化“活化石”之称,潮人将单丛茶特质与传承的中原茶叶冲泡技艺结合,形成特有的潮州工夫茶“二十一道冲泡技法”,成为最具代表性的中国茶道之一。时至今日,潮州工夫茶已不仅仅是潮州文化的金名片,也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向世界展示中国茶文化风貌的标志性符号。

  据悉,2023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在陕西省安康市举办,广东省潮州市、清远市分别举行“国际茶日”广东分会场主题活动。(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潮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3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