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挂牌
2023-05-26 16:41:28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华南植物园申报的《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基地申报方案》进行了审核,认为基地基本符合建设条件,批复同意基地挂牌“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简称“示范基地”)。此外,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还荣获广东省直机关文明单位。

  94年前,我国著名植物学家陈焕镛先生创建了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的前身国立中山大学农林植物研究所。陈焕镛、张肇骞、陈封怀等老一辈科学家为华南植物园学科发展、平台建设等立下不朽功勋,铸就了华南植物园独特的精神气质。记者了解到,此前“示范基地”依托已建成的科学家精神展馆、园内科学家精神展示点、植物标本馆内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厅等现场教学场所,反映陈焕镛院士、陈封怀教授等科学精神的《情系草木 躬身大地》《问道故乡何所在 园林无处不为家》短视频,以及《陈焕镛纪念文集》等资料和PPT教学资料,开发出包括科学家精神展馆及现场教学点等体验活动方案。(全媒体记者黄岚 通讯员范德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46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