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71家融资担保机构签署自律公约
2023-05-26 16:09:39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25日,广东71家融资担保机构在“广东省银担合作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接会”上签署《广东省融资担保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自律公约》(下称“自律公约”),通过行业自律进一步规范我省融资担保机构收费行为。

  融资担保是普惠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广东省融资担保协会制定自律公约,倡导各机构要真实评估消费者的风险偏好与承受能力,规范营销宣传活动、如实告知产品风险,公平合理收取费用、合法合规追收代偿,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

  自律公约着重倡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坚守准公共定位,坚持保本微利原则进行融资担保风险定价,逐步将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倡导非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和风险定价原则,年化担保费率原则上不超过当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与融资担保业务相关的其他合理收费应匹配真实服务内容且不超过年化担保费率的20%;鼓励各融资担保机构为消费者降费让利。

  对接会现场,粤财担保集团等5家担保机构与5家银行分别签订银担合作协议,来自担保机构、银行的负责人表示,将深入推进银担合作,加大支小支农力度。(记者/唐柳雯 陈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46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