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天由地由我——陈一峰作品展”开幕
2021-10-13 18:07: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10日,“由天由地由我——陈一峰作品展”在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开幕。本次展览展出陈一峰大写意作品25幅,作品题材丰富,包含民族风情、古代高士、现代人物等,凝聚了艺术家的多年积累。其中一幅丈二水墨作品《天路》尤为令人瞩目,它墨气淋漓,带强烈地域色彩,粗笔大墨中尽显东方情韵。

  陈一峰生于广西玉林,广州画院专业画家,擅长大写意人物,兼擅油画。他以性情入画,大巧不工;承老庄之意,返璞归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卢沉先生生前十分欣赏陈一峰,称其人其画“厚积薄发,潜质极佳”。

  当日下午,“由天由地由我——陈一峰作品展”学术研讨会举办。西泠印社社员郭莽园、广州画院副院长宋陆京、广州画院副院长罗奇、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蒋彦等就此次展览及中国大写意名家邀请系列展的特点和发展,做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学术性的发言。

  据悉,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致力于大写意的弘扬与学术建设,先后举办了多场有关展览和研讨,如岭南大写意荷兰展、岭南大写意十人邀请展、广州画院大写意名家邀请展等,还撰写和出版了一系列推动大写意传播和研究的文章与刊物。

  “由天由地由我——陈一峰作品展”将持续至10月19日(节假日闭馆)。(罗淑欣 蔡颖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795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