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深圳“无锡文化旅游周”活动亮相鹏城
2021-10-14 17:22: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14日—16日,2021深圳“无锡文化旅游周”在深圳华侨城欢乐海岸举办,这是无锡首次在深圳举办文化旅游周活动。此次深圳“无锡文化旅游周”以“深爱无锡·品味江南”为主题,包括开幕式、无锡乐赏荟等活动,以沉浸式的文化旅游体验向人们展现无锡的江南风韵和人文魅力。

  10月14日,深圳“无锡文化旅游周”开幕式在欢乐海岸购物中心举行。开幕式以乐曲《太湖美》和歌曲《无锡》为序,融合了民乐、锡剧和歌舞表演,演绎了无锡的千年历史,尽显水乡之美。现场还开启了1000万元“深爱无锡”休闲度假消费券大派送,深圳市民游客只需扫码登陆银联“云闪付”APP、点击“无锡消费券”专区即可一键抢券,可以在参与活动的无锡百货商场、连锁超市、品牌酒店和餐饮商户使用。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牵手无锡旅情”百万好礼免费畅游无锡抽奖活动,以近6000份、价值150万元的奖额涵盖无锡主要景区门票、五星级酒店、往返机票,助力深圳市民免费畅游无锡。

  “无锡文化旅游周”期间,“深爱无锡·品味江南”乐赏荟吸引了众多深圳市民游客参与。在欢乐海岸购物中心活动现场,设有“水润江南”“乐活无锡”“惠山茶会”三个主题互动体验区和“心灵度假拈花湾”展示专区,文创展销、非遗展示、美食特产、文艺展演和文旅推介等,有声有色,多姿多彩。

  在“水润江南”,市民游客可以近距离体验惠山泥人、锡绣、留青竹刻等无锡非遗,观赏传承人带来的现场展演;在“乐活无锡”的“美食林”,来自无锡多个餐饮名店和老字号的60多种无锡招牌美食小吃可供游客品尝;在“惠山茶会”,人们可以欣赏到无锡博物院馆藏名画,观茶艺、品茶点、赏民乐,还能通过紫砂大师的现场演示,了解鉴赏宜兴紫砂艺术。

  此外,“无锡文化旅游周”期间,无锡市文广旅游局还带来了锡剧、评弹、民谣等演出,让人们不仅可以欣赏到精彩的锡剧折子戏,还能在“东林书院”体验尊师之礼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795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