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园小学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活动
2021-10-14 20:17: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10月14日电(记者 王丰)胸前飘扬的红领巾,稚气面庞上坚定的神情,响亮的歌喉,坚定的誓词……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以网络直播的方式,面向全国少先队员举办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云队课,深圳市福田区荔园小学开展的少先队日活动精彩亮相。

  荔园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分别在前海深港合作区和莲花山邓小平铜像前举行“民族复兴,有我少年”主题活动。在前海石前,他们高声喊出:“新时代新征程新梦想,我们宣誓:捍卫人民的江山,续写改革发展的辉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中国脊梁,为世界担当!谱写中国梦的豪迈乐章!”

  在莲花山,少先队员们向邓小平铜像敬礼,他们放飞无人机,与机器人对话,在队旗下宣誓为共产主义贡献力量,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少年们科技强国的决心和理想。

  直播活动中,还展示了荔园学子在校园里爱祖国、爱红领巾、爱学习、爱科技等画面。在老师的悉心带领下,少先队员们畅游知识的海洋,感受深圳这座年轻的国际大都市的脉搏,心怀祖国,放眼全球,逐梦科技,以蓬勃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奏出充满希望的时代强音。

  本次活动在全国少工委微信视频号、共青团中央Bilibili官方账号、今日头条等平台同步播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宾玲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8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