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共圆清水梦 中铁江门区域项目持续推进
2021-10-15 19:16: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前,经过中铁上海工程局市政环保公司江门区域项目建设者与有关部门的不懈努力,江门市蓬江区实现了农村污水管网全面覆盖,解决了当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饮用水保障等民生问题,该区告别了黑臭水体的时代。

  一江碧水,川流不息,成群白鹭重返栖息地江门,这是中铁江门人艰苦奋斗的反馈。自2016年进入江门市场以来,中铁上海工程局为打赢污水治理攻坚战作出了贡献。为实现区域化滚动发展,2020年末,中铁上海工程局市政环保公司成立了江门区域项目部。

江门区域项目部驻地。新华网发

  总体来看,江门区域内各项目多面临着施工任务繁重、安全形势严峻、环保要求严格等一系列困难。中铁江门建设者按照“截污控源、内源治理、活水保质”的治水原则,保质保量地完成生产任务,打造出“蓬江区水环境整治(二期)工程EPCO项目(以下简称蓬江二期项目)”等一系列精品示范工程。

  蓬江二期项目于2020年中标,施工建设主要包括天沙河、桐井河、丹灶河等5条河流沿线的控源截污纳管工程,施工范围涉及31个村庄,15个片区及6个工业区,上百个施工点。

  自工程开展以来,蓬江二期项目部在江门市累计铺设污水管网480公里,稳定消除蓬江区5条被列入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的水体黑臭现象,同时结合碧道建设及城市发展需要,打造出拥有三线贯通慢行系统、五个核心节点公园的滨河景观廊道,全长9.8公里,惠及江门45万居民。

蓬江二期项目天沙河景观示范段。新华网发

  江门区域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铁江门人将继续以“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闯关夺隘,以“暮色苍茫看劲松”的定力笃信实干,以实际行动不负众望。(胡新月 李淑亮 李楚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796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