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张云异:创新破局 “低碳”守护绿色家园
2021-10-18 14:28: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第130届广交会10月15日开门迎接全球采购商。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球率先恢复的最大规模线下展会,体现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果,彰显中国主动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信念。

  第130届广交会美的展位现场。新华网发

  美的集团家用空调海外市场部长张云异表示,受疫情影响,家电行业出口面临原材料上涨、海运成本上升、制造业交付能力局限等挑战。品牌如何在广交会的众多参展友商中吸引客户的目光,是突围之战的关键挑战。

  在美的家用外销在美的全球创新中心的数字广交会分会场的快闪店上,带来了家用外销“制热家族”的三台分体空调产品——Xtreme、All Easy Pro和Oasis Plus,和两台热水机展品,为用户搭建沉浸式体验。

  “‘销售无淡季’思维是家用外销制造销售新触点的关键。”张云异表示,一般情况下,欧美消费者很难将空调与寒冷的季节结合到一起,此次美的家用外销创新地采取“时间换位”方针,以能够为用户在冬季带来温暖的“制热家族”产品线炒热淡季,不仅在业务层面上颠覆了客户的认知,开辟品牌新的营销触点,这既是品牌与用户联系的方式,也为家用外销在时间上实现业务拓展提供了更多可能。

  在中国明确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后,美的集团绿色发展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张云异表示,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加剧,预计到2050年,热泵可能成为全球主要的制热方式,全球冬季制热设备的升级换代将成为趋势。而应用热泵技术的制热产品,有着清洁和环境友好的优势,美的家用推出的一款空气能热泵热水机也为今后制热业务的战略布局奠定基础。

  “美的集团重视研究开发。”张云异说,美的集团在海外11个国家和地区设立18个研发中心。目前,美的集团在过去5年已累计投入超450亿人民币用于创新产品研发,并获得66,000多项国内外专利。

  张云异表示,美的家用空调将不断努力,不仅积极推动更多低碳环保产品的研发及上市,还借助于强大而完整的家电产业链,打造“零碳”概念,构建能源获取、储存、转化、利用、管理的一体式解决方案,为地球的绿色事业、节能降耗,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希望美的产品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为大家带来更美好的生活。”张云异表示,2021年前三季度,美的家用空调海外出口销售的符合增长率为14%,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796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