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客家黄酒实现首次出口
2023-03-22 08:24:48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记者从梅州海关获悉,梅州渊源客家酒业有限公司1.2吨客家黄酒(又称“娘酒”)日前顺利出口海外,这是客家黄酒首次出口。

  客家黄酒是客家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客家人逢年过节常备佳品,因酿酒和食效都与客家妇女紧密联系,故又称为“娘酒”。“之前客家黄酒的销售一直以国内市场为主,近几年为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将目光投向更广阔的海外市场,让海外消费者品尝到客家黄酒的甘甜。”该公司总经理刘松权说。

  “得知企业有出口意愿后,我们主动为企业量身定制帮扶措施,全力支持梅州优势特色产品‘走出’国门。”梅州海关查检一科科长谢树强说,该关积极做好政策宣讲,助力企业完成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指导企业做好产品自检自控、完善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做好品质“守门员”;与此同时,该关还设立农食产品出口绿色通道,通过预约查检、优先送检、合格即放等措施,助力客家黄酒顺畅出口。(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汪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45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