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200米侨批文化长廊亮相
2023-03-22 10:29:36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3月20日,江门200米侨批文化长廊正式亮相。据悉,该长廊将江门侨批文化元素进行城市景观化植入,为江门城市文化赋能。

  侨批文化长廊(央广网发 郭永乐 摄)

  侨批是当年海外华侨通过海外民间机构寄至国内的一种集“信件”“汇款单”于一体的邮传载体,记载了老一辈海外侨胞艰难的创业史和浓厚的家国情怀,也是中华民族讲信誉、守承诺的重要体现。

  全新亮相的侨批文化长廊包括家国情怀寄尺素、侨批活化、侨批中的党史、报道荟萃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五部分内容,全面展示侨批活化利用成果,具象化呈现侨批中的故事。

  在申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的16万件侨批中,来自江门的侨批文献有近5万件,国内现存最早的侨批也出自江门。

  “侨批是百年来联系海内外中华儿女情感联系的纽带。”江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钢华表示,近年来,江门市围绕保护好管理好研究好侨批文物,深入挖掘和展示蕴含其中的诚信观念和家国情怀,重点开展了“侨批中的党史”故事的挖掘宣传活动,形成了独具江门特色的侨批保护活化运用升级路径。(记者 夏燕 实习生 陈思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45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