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蝉茶开采节在河源紫金开幕
2023-05-22 09:16:14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20日,“蝉茶飘香季 甜蜜幸福里”——首届中国蝉茶开采节在河源紫金客茶谷举行,远道而来的外地游客与当地茶农一道,漫步茶园采茶、品茶,浸润式感受紫金禅茶文化。

  当天的活动有茶缘会、高端访谈、开采喊山等仪式,为茶友和嘉宾们带来了精彩有趣的茶旅体验。

  据了解,紫金蝉茶是在特定品种、特定环境下,被一种昆虫——小绿叶蝉叮咬过的茶叶,手工采摘一芽二叶后,经特殊工艺精心制成的茶叶。据悉,位于北回归线上的河源市紫金县,每年的5~7月,正是“紫金蝉茶”的最佳采摘季节,此时在紫金县境内采摘并经特殊工艺制成的蝉茶,蜜香浓郁,茶汤色靓,喉韵回甘,饮之香气扑鼻,令人回味无穷。(全媒体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黄从高、甘建楼)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3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