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绽放》九月登陆深圳 致敬“燃灯校长”张桂梅 
2022-08-20 12:43: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8月20日电(记者李晓玲)“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深耕贫困山区教育事业40余年的“燃灯校长”张桂梅老师的故事值得被更多人看到。以张桂梅为原型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绽放》9月将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

  历时一年半精心编排的音乐剧《绽放》,讲述了扎根云南山区40余年的“燃灯校长”张桂梅创建我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帮助近2000名山区女孩圆梦大学校园,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故事。

  《绽放》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和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民族文化工作团联合演出,这也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在大热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之后的全新力作。从《只此青绿》到《绽放》,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坚持“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致力于打造“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作品,不断开掘艺术题材,精品佳作迭出。

  此外,音乐剧《绽放》还汇聚了业内优秀的主创团队,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雷佳担任艺术总监,谭维维、喻越越、侯岩松等担任剧中主要角色,出品方希望用大众喜闻乐见的音乐剧形式,塑造张桂梅有血有肉、多维立体的榜样形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93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