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化全厂智能化项目上线
2023-05-22 09:50:13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记者从位于揭阳市惠来县的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获悉,随着该项目全厂智能化项目于近日正式上线,34套系统全面投入运行,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成为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炼化企业首家采用工业互联网技术构建的云原生智能工厂。

  据悉,34套智能化系统涵盖生产、工艺、优化、设备、安环、储运、经营、办公、现场等多个智能化应用场景,打通了计划调度、生产运行、工艺技术、能源管控与优化、供应链协同、经营管理、设备全生命周期、安全环保管控、数字化接收与应用9个端到端流程,实现全厂的业务、数据与应用的深度融合和贯通。

  广东石化公司自2月底投产以来,通过加强市场紧俏产品出厂、优化调整生产装置运行、降低能耗等系列措施,不断加大创效力度,4月份共计销售各类成品油75.4万吨、化工品43.82万吨,开工两个月即实现当月整体盈利。(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35314